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 农业部张宝文副部长参加宣布会并作重要讲话
2006-04-27 00:00:00  来源:

11月16日,我院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梁田庚司长主持,张宝文副部长、科技教育司张凤桐司长、渔业局李健华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院京内各部门(单位)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田庚司长首先宣读了农业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农任字[2005]66号和农党组发[2005]77号):经部党组2005年11月3日会议研究,决定:张合成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免去王衍亮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职务;张合成同志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免去王衍亮同志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马迎新同志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职务。随后,王衍亮同志、张合成同志、马迎新同志分别作了表态讲话,李健华局长、张凤桐司长分别代表农业部渔业局和科技教育司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促进渔业科技进步、服务“三农”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将一如继往地支持我院的各项工作。

最后,张宝文副部长作了重要指示。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以王衍亮院长为班长的上届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下,全院上下围绕农业部的中心任务团结努力,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人事劳动制度改革、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开放办院、科技兴渔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为我国渔业科技事业的发展,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农(渔)民增收发挥的积极作用。张部长指出:近几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领导班子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善于把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较好地处理了科技体制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廉洁自律,作风民主、稳健、扎实,办实事、求实效,开拓创新;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明确提出创建“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的发展目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张部长代表部党组对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指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建设现代农(渔)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改革和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水科院要在农业部的领导下,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围绕大局、服务“三农”,切实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首先要坚持科研为本,大力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其次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一流院所,三个基地”建设。二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三是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在谈到领导班子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时,张部长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是领导班子要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第二是班子成员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谅解、及时补台,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努力创造和谐的环境;第三是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大事、议大事;第四是要树立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风气,努力把水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带头执行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执行制度的表率。重大问题决策,事前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充分发扬民主,群策群力,集中民意,完善方案。决定之后要及时贯彻执行。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首先要带头学习,提高素质;其次要加强廉政建设,弘扬正气。张部长最后希望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渔业科研工作的新局面,为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长、党组书记张合成同志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农业部党组的决定,坚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农业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和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群策群力,充分依靠全院科技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依靠班子全体成员,把我院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雷霁霖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下一条:纪念家鱼人工繁殖之父,发扬渔业科技创新精神——写在钟麟先生逝世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