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危朝安副部长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2006-04-27 00:00:00  来源:

3月1日,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石燕泉等陪同下到我院视察指导工作,深入院渔业综合信息研究中心和渔业资源环境研究中心(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渔业综合信息研究中心的数字图书馆建设、水产种质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和渔业资源环境研究中心的MODIS卫星接收系统的建设情况,参观了院科技成果展示室,亲切看望了科技人员,并与院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院长、党组书记张合成就我院改革与发展情况汇报后,危部长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水科院)作为一支重要的农业科研队伍,多年来在水产科研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院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与部里的要求完全一致。危部长强调指出,新时期水产科研工作大有可为,渔业经济发展、渔区社会进步、渔民增收致富都对水产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水科院许多工作走在了世界前列,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部等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抓住和用好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渔)业、重视科技事业的大好机遇,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谈到如何看待水科院改革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时,危部长语重心长地指出,目前我国的农业创新力量还很薄弱,科技体制改革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是尽快提升我国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举措,院里要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工作中要抓住机遇,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争取更大的机会,较好地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农业部的总体部署把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做好。

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可心、李杰人、聂善明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唐启升院士参加了座谈。

图1 危朝安副部长作重要指示

图2 危朝安副部长与院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科技人员座谈

图3 危朝安副部长了解水产种质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图4 危朝安副部长了解院渔业资源环境研究中心的MODIS卫星接收系统的建设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研究全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