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耕海牧渔 科技护航
2006-04-21 00:00:00  来源:

4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大连正式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我国渔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低的现状决定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还需要经过相当长时间的努力。中国水科院作为我国渔业科技的国家队,把建成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作为一个很重要的目标,有强烈的责任感为企业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獐子岛集团是我国渔业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已经走出了一条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好路子,在企业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可持续发展、新增长点培育成为獐子岛集团的战略需求,迫切需要科技的支撑和推动。水产科技界和水产企业界是渔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两者的结合将产生巨大的优势和合力。基于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目的,建立科企联姻平台的同时,认真研究现代渔业发展的模式和规律,为渔业经济发展提供战略思路,把项目做实成为双方的共识。双方在签订框架协议的同时,按照企业出资金、科研单位出力量的方式,“现代渔业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獐子岛渔业标准体系建设”、“北方海域可持续增养殖开发利用技术的研究与示范”、“贝类食品安全生产体系构建与示范”等4个项目作为首批项目即将启动。

签字仪式上,院长、党组书记张合成代表我院与獐子岛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獐子岛集团聘请我院张合成院长、唐启升院士、赵法箴院士为“獐子岛渔业战略发展特邀顾问”并颁发了聘书;院科研处徐竹青处长代表我院与獐子岛集团签订了首批合作项目协议书。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齐景发、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强、院党组成员张显良及大连市海洋渔业局、大连水产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有关领导高度评价了我院为企业发展科技护航的做法和獐子岛集团耕海牧渔的生态养殖模式,十分赞赏双方科技合作的方式,相信科企联姻的路子会越走越宽。


上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张合成院长参加宣布会并作重要讲话
下一条:以史为鉴 树立青年社会主义荣辱观意识――我院机关团总支组织青年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