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通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2016-01-11 00:00:00  来源:

1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院党组书记柳正通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就下步整改措施进行了通报。

会议通报,12月18日,院党组召开了主题为“聚焦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践行‘三严三实’行为规范”院党组民主生活会。部人事劳动司干部处处长王欣太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全部参加了会议。柳正代表院党组对照检查,聚焦不严不实,开门见山查摆问题,重点查找了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党性修养方面仍有欠缺;二是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上从严从高要求不够;三是在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上抓得不够紧;四是敢于担当精神和破解难题的意识不够强烈。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重点查找个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王欣太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院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有可操作性,党组成员之间批评也非常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班子进一步落实措施改进不足,围绕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全院发展的突出难题上下功夫。

针对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归纳到的群众意见建议,院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切实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四是抢抓改革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科研事业发展。

柳正书记要求,民主生活会具体整改方案下发后,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分工,抓紧细化分解整改落实任务,明确时限进度和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院领导班子成员,渔工所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主任科员及中级职称以上职工听取了会议。


上一条:黑龙江所“鲤优良品种选育技术与产业化”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