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视频会议布置2016年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
2016-03-01 00:00:00  来源:

2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全院视频会议,贯彻农业部资产清查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布置2016年全院资产清查工作。

会议传达了张桃林副部长和陶怀颖司长在农业部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分析了当前我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讲解了2016年我院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对我院资产清查工作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副院长刘红梅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资产清查工作,将资产清查工作作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预算争取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要摒弃重钱不重物、重硬不重软的过时理念。资产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等同于资金和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刘红梅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资产清查工作为契机,把资产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扎实,使资产和资金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同时将历史遗留问题按照规定程序处理得当。单位一把手和主管财务、资产工作的领导要切实牵头组织做好本次资产清查工作,要靠前指挥,不当甩手掌柜,要切实认真研究和解决好实际工作中的难题,把单位的资产和家底搞清楚,弄明白。各单位要在2016年部门预算细化过程中,为资产清查工作留好预算,保证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经费和审计经费的落实。

会议对资产清查前期要做好的几项工作做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明确资产清查的负责部门,确定与院的联络员,并制定资产清查工作方案;二是集中时间,抽调专门人员开展清查工作,保证高质量完成工作;三是要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清查插件尚未发布前,做好账务和资产的核实工作;四是各单位要按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各项工作内容。

院属各单位主管资产管理、财务工作的所(中心)、站领导,单位资产管理、财务部门领导和参与本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具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具体资产清查工作人员和资产清查工作联系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南海所培育的合浦珠母贝新品种“南珍1号”通过国家审定
下一条:长江所和水生所联合培育的新品种“长丰鲫”通过国家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