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6-03-04 00:00:00  来源:

3月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近期中央、农业部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6年院机关党建工作重点,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领导、院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及渔业工程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农业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农业部机关司局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交流会、农业部第五届中华农业英才奖获得者及首届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座谈会、农业部“两会”有关工作部署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农业部党组对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并全文学习了《准则》和《条例》。

院党组书记柳正对院机关2016年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明确强调了机关党建要在加强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从严管理党员、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落实17项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法规与时俱进的重要体现,明确了依规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概括了管党治党实践发展的重要成果。修订后的《准则》重申了党性修养的“四个必须”,坚持面向全体党员和抓住“关键少数”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让党员干部能够自觉践行,是我们党的道德宣示和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修订后的《条例》尊崇党章、细化了纪律,突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了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果,提出了党纪处分工作五项原则。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逐条逐句地学,熟练掌握两部党内法规,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要把握好党纪和国法之间的关系,高标准和守底线之间的关系,政治纪律和其他纪律之间的关系,大多数和少数之间的关系。

柳正要求,要把积极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全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一是对照《准则》的要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对照《条例》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落实监督责任。三是要做到“三个结合”,切实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


上一条:珠江所培育的新品种莫荷罗非鱼“广福1号”通过国家审定
下一条:南海所培育的合浦珠母贝新品种“南珍1号”通过国家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