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海所培育的合浦珠母贝新品种“南珍1号”通过国家审定
2016-03-04 00:00:00  来源:

日前,根据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定结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360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培育的合浦珠母贝(又名马氏珠母贝)新品种“南珍1号”通过国家审定,品种登记号为GS-01-005-2015。

“南珍1号”以广东徐闻、广西北海和海南三亚3个合浦珠母贝养殖群体为亲本来源构建基础群体,以生长速度为选育指标,采用家系选育技术,经连续4代选育而成。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合浦珠母贝相比,1龄贝平均壳高和体重分别提高10.0%以上和25.0%以上,插核8个月的育珠贝留核率达50.0%以上,优珠率达60.0%以上。适宜在我国广东、广西和海南沿海养殖。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视频会议布置2016年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