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承办中国-埃塞俄比亚双边淡水养殖技术培训班
2016-04-11 00:00:00  来源:

4月7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6年埃塞俄比亚淡水渔业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袁新华,无锡市商务局外经处副处长邹建刚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徐跑介绍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发展概况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在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分享中国在淡水渔业领域取得的技术与成果,交流双方促进渔业发展的经验与策略,探讨淡水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搭建一个长期的、有效的中埃渔业交流合作平台。

来自埃塞俄比亚畜牧渔业部的高级顾问Wubshet Asnake Metekia先生代表学员发言,对中国政府的资助、驻埃塞使馆经商处的支持,以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接待和培训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埃合作成果丰硕,双边关系不断深化,中埃合作已成为中非合作及南南合作的典范;渔业是埃塞俄比亚重要的经济产业,埃塞俄比亚畜牧渔业部决心将水产养殖发展作为解决食物安全和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期待通过本期培训学习借鉴中国水产养殖发展的成功经验,为推进埃塞俄比亚水产养殖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90天,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2016年承办的第一期援外培训班,也是首次承办的中埃双边长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畜牧渔业部及各地方渔业管理部门的20名渔业官员、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班将采用课堂授课与研讨、实验与实习、专题考察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曹文宣院士到中国水科院黄河水产研究所指导黄河濒危物种保护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