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2016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6-04-13 00:00:00  来源:

日前,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2016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绩效考核专家组及平台成员单位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显良对科技部基础司和平台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总结了2015年度水产种质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的突出成效,部署了2016年度工作。周文能分析了平台在资源整合、共享服务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把握科技计划改革新动向,发挥平台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平台建设和运行工作,提升专题服务质量,扩大影响力。王瑞丹提出,平台要加强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资源的整合力度,提高种质库保存资源的覆盖率,进一步开展种质保存鉴定机构建设,推动平台创新发展。

平台秘书处汇报了水产种质资源平台2015年度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平台运行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黄渤海区分中心、南海区分中心、长江中上游分中心和宁波保存基地等6家参建单位分别就专题服务和资源产品开发共享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增强资源整合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等问题交流了想法,进一步梳理了建设运行工作思路,形成相关的工作方法,为平台今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绩效考核专家组对34家成员单位的绩效考核材料进行了现场审阅、打分,并对平台的运行发展提出了建议。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行黄祥祺先生赠书仪式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