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科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6-04-21 00:00:00  来源:

4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梳理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领域“十二五”工作进展,谋划2016年工作。中国水科院院长张显良、党组书记柳正、学科委员和专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科委员会主任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主持。

张显良对“十二五”期间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予以肯定,强调在“转方式,调结构”新形势下,要抓好谋篇布局,注重全局性和大项目的谋划;要加强数据库的建设和汇交,形成大数据;要统一布局,整合9所4站资源,发挥总体优势;要注重培养新人,带领年轻人尽快成长成才。

学科委员们结合自身研究特点,对学科工作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重点围绕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十二五”期间总体进展、“十三五”学科重点任务和新常态下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研讨,对新当选的“百名英才培育计划人选”的科研思路进行了点评。学科与平台处、科研处和人才工作处负责人先后就“十三五”学科发展布局、科研立项形势、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对2016年学科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6年财务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加强院地共建 助力地方渔业产业发展--广东省海洋渔业和淡水渔业研究所分别在南海所和珠江所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