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6-06-17 00:00:00  来源:

6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农业部党组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院党组书记柳正传达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农业部党组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和韩长赋部长关于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严格标准,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对号入座。院党组将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将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表,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通报了院属各单位党建调研有关情况。院党组成员于5月中旬分别带领调研小组深入院属单位开展了党建调研摸底,明确了现阶段院所在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存在党政领导权责不明确;党的组织建设弱化;党建工作水平不均衡的问题。二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很好发挥的问题。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管党治党意识有待加强;考责评责体系有待完善;敢抓敢管力度有待加大;层层传导压力递减的问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重点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结合“两学一做”狠抓党员队伍作风建设。

各单位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下步工作交换了意见。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均开展了动员部署、组建了工作机构,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如黄海所开展的党支部“创品牌”活动;渔机所党组织将《党章》历次修改过程制作成PPT课件等。下步将利用院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进一步加大宣传交流力度。

曲善庆主席在总结讲话时肯定了各单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做法与成效。要求开展“两学一做”要始终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抓手,始终以促进科技创新和解决迫切问题为根本,破除形式主义,把“学”与“做”落在实处。

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属研究所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213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郑志灵组长率团参加2016年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事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