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机关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党日活动
2016-07-06 00:00:00  来源:

 

 

 

 

 

七˙一之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组织党员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党课”及“现场参观学党史”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6月30日,院党组书记柳正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渔业科技创新发展当好先行”为题,为院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堂专题党课。回顾了学习党章发展的基本历程,并结合一系列生动的历史事件,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八大,讲解了历次党章的制定及修正。并重点强调了学习党章应把握的十个方面,即:深刻理解“两个先锋队”的内涵,准确把握党的性质;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准确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坚持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相统一,准确把握党的纲领;坚持党的建设和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准确把握党的宗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共产党员的标准;坚持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组织制度;明确党的组织结构,准确把握党的组织体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准确把握党的干部路线;以政治纪律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纪律等。

 

柳正指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决维护党章,求真务实,确保党章学习取得实效。要坚持用党章统一思想,把学习党章作为经常性教育;坚持用党章严明纪律,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坚持用党章规范行为,建立健全党内制度体系;坚持用党章指导实践,引领渔业科技创新发展。

 

党课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柳正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7月1日下午,党员干部赴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参观学习中央组织部部风部史展。现场听取了中组部的光荣历史、优良作风以及优秀组工干部先进事迹,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党组织建设与发展历程,以及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党的组织工作的特点。大家从一幅幅珍贵的文物照片上,从一个个感人的先进事迹里,了解了中共中央组织部的光荣历史,领略了革命前辈的精神风范,加深了对“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表示,要把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践工作的动力,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院机关及在京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群众职工180余人次参加了党日活动。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积极组织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工作 一千多万尾牙鲆和梭子蟹苗放入渤海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中国农业出版社签订合作协议 打造水产科技出版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