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6年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咨询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6-08-05 00:00:00  来源:

8月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2016年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咨询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咨询委员会主任崔利锋院长主持。农业部科技教育司郝先荣副处长和农业部财务司姜业奎副处长出席会议,咨询委员会委员、院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讨了咨询委员会议事规则,审议通过了院基本科研业务费2016年度拟资助项目及预算建议方案。郝先荣副处长对财政部最新修订的管理办法进行了简要解读,强调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要充分体现主管部门和行业发展的需求,提高专项的使用效益。姜业奎副处长指出要根据最新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专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重点发挥咨询委员会对专项经费预算的审议,提高资金使用科学性。

崔利锋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院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近期国家关于科研经费管理出台的系列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好专项在提升全院自主创新能力方面的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专项的顶层设计,要广泛征求和尊重各学科、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立项工作;三要研究制定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细则,对管理流程、项目绩效等提出相关管理措施,保障专项顺利实施。


上一条:崔利锋院长到黄海所走访慰问院士
下一条:黄海所举办2016年国际水产健康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