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崔利锋院长调研南海所、长江所、珠江所、淡水中心
2016-09-14 00:00:00  来源: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先后到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长江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调研。他指出,各单位要抓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机遇,结合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在完善体制机制和加强人才、条件建设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开展科研工作,服务现代渔业建设、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渔业渔政管理。

调研期间,4个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基本情况,“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

崔利锋院长对4家单位近年来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紧跟形势不掉队。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管理和科研人员应充分认识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充分认识全国农业和渔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增强大局意识、战略眼光和超前思维能力,增强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有的放矢搞研究。要紧密结合当前渔业转方式调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的工作任务和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要求,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布局和科技平台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工作,为现代渔业建设服务、为渔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为渔业渔政管理服务。三是突出特色创优势。各所站等研究机构要根据自身特点,发挥在各自地理区域、研究领域和学科专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加强统筹组织协调,全院“一盘棋”。加强国际渔业科技合作交流,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理念,提升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四是推进建设强能力。加强人才和研究团队建设,完善评价和激励机制,着力培养学科领军人才、研究梯队和优秀中青年接班人;加强基础条件建设,改善科研条件,努力拓展发展空间;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最大限度服务于产业发展。五是加强党建带队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单位文化建设,坚持规范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弘扬清风正气,展现优良风貌,树立良好形象。六是改革创新谋发展。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加强调查研究,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完善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研究制定改革措施,推进建设发展、科学研究和各方面工作,努力出成果、出人才、出机制,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韩长赋部长到中国水科院调研指导党建和科研工作
下一条:毕美家党组成员一行到东海所、渔机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