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崔利锋院长到黄海所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
2016-10-24 00:00:00  来源:

10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崔利锋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第四党支部(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调研,要求基层党支部在围绕渔业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展开研究的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科研业务与党建工作双结合、双促进。

崔利锋院长先后实地考察了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国际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与科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肯定了黄海所在推动我国渔业科技进步中所起的积极作用,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继续面向国家和产业的需求,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的渔业发展,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在推动现代渔业转型升级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他主持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座谈会,听取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第四党支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支部党员和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增强科研团队向心力,深入开展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科学参与应对蓬莱19-3油田溢油污染等事故的应急处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希望今后在促进渔业转型升级、保护渔业生态环境和推动生态健康养殖发展等方面继续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崔利锋院长强调,黄海所要认真贯彻落实韩长赋部长来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和科研工作共抓共促。一是把握形势,确保科研工作紧跟国家科技创新要求和渔业发展形势,为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海洋渔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二是要在科研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重点,加强基础理论、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创新力度,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提高黄海所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三是强化科技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尤其是对渔业产业政策、政府决策方面的支撑作用,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将论文提升为政策建议;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基本建设、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建设,特别是要加大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和年轻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有机融合,共同提升。


上一条:《中国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编写工作启动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发表雅罗鱼适应极端碱性环境分子机制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