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专家组在云南红河开展稻田综合种养调研和技术指导
2016-10-20 00:00:00  来源:

10月15日至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研究员、副主任邴旭文研究员、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主任陈家长研究员等一行赴云南红河州元阳县、红河县开展稻田综合种养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旨在进一步推进红河哈尼梯田“稻渔共作”项目,助推云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田树魁、云南中海渔业公司董事长肖燕等一同调研。

在元阳县,专家组考察了牛角寨乡果期稻鱼鸭综合生态立体农业基地,听取了乡政府及基地负责人有关“稻鱼鸭”系统、经济合作组织建设及产业扶贫情况等方面的介绍,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稻鱼鸭”系统的模式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放养鱼的品种及养殖模式筛选、技术培训、产业链开发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红河县,专家组察看了淡水中心和云南中海渔业公司在迤萨镇勐龙村共建的水产良种繁育示范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实地了解泥鳅孵化、“稻渔共作”项目示范及旅游产业开发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承担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渔农复合生态种养基础和方法研究”进行了科研试验采样。

专家组一行还参加了红河县哈尼梯田“稻渔共作”发展情况座谈会。会议由红河县县长和涛主持,县委书记张智俊介绍了红河县推进哈尼梯田“稻渔共作”项目的目标、具体措施、技术需求。肖燕董事长介绍了“稻渔共作”三百工程实施方案、在红河县已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及下一步政策、技术需求情况。戈贤平研究员、邴旭文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全国稻田综合种养经济模式调研成果、渔农复合生态种养基础和方法研究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红河哈尼梯田“稻渔共作”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喜获农业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西藏重点水域鱼类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