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公丕祥副主任到淡水中心考察调研
2016-10-17 00:00:00  来源:

10月14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省人大农委主任张京霞、副主任黄宝荣,省人大人代联办公室主任秦一彬等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就关于推动农业种业发展的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省农委、科技厅、财政厅、海洋与渔业局、农科院、种子站及无锡市人大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调研。

公丕祥副主任一行首先考察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南泉科研试验基地,察看了中心培育的吉富罗非鱼“中威1号”、青虾“太湖1号”、福瑞鲤等水产养殖新品种,与傅洪拓研究员、董在杰研究员等科技人员就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淡水中心主任徐跑向公丕祥副主任一行汇报了中心发展概况,重点汇报了“十二五”以来在推动水产种业发展、支撑渔业资源环境保护及渔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主要成效。公丕祥副主任对淡水中心的科技创新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淡水中心作为驻苏国家级科研机构,充分发挥了科技引领作用,在遗传育种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渔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淡水中心专家、省人大代表傅洪拓研究员提出的“关于推动农业种业发展的建议”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之一,省人大将推动政府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农业种业发展,推动江苏从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迈进。希望中心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江苏农业种业发展和渔业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据悉,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傅洪拓研究员提出的“关于推动农业种业发展的建议”,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被列为今年重点督办建议之一。本次重点建议督办活动,除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考察调研外,公丕祥副主任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里下河农科所万福闸基地、省家禽研究所邵伯试验基地、国家地方鸡种种质资源基因库(备份库)等,并在无锡召开了督办座谈会,听取了省科技厅、财政厅、农委、海洋与渔业局、农科院等部门和单位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公丕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该建议的重要性和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办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指出种子、种苗是农业发展的基础,省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一建议的办理,做好后期落实工作:要抓好种业发展规划和品种选育攻关,继续培育优势市场主体,打造公平竞争市场,加强种业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种子法》的宣传贯彻力度,自觉依法规范种子管理行为,进一步完善扶持种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上一条:“水科大讲堂”第三期聚焦海洋权益形势与海洋强国战略
下一条:长江所在人工养殖达氏鲟自然繁育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