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合作
2016-10-27 00:00:00  来源:

10月22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天津农学院和天津市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筹建的渔业产学研一体化研发机构--“天津市天祥淡水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天津市宁河区正式成立。

“十一五”以来,上述三家成员单位瞄准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在淡水鱼类遗传育种技术、疫病防控技术、水生动物营养与环保型配合饲料、水环境与渔业设施技术以及新型养殖模式方面积极展开合作,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已将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打造成为我国华北地区的淡水渔业龙头企业。

联合组建“天津市天祥淡水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渔业产、学、研领域三家成员单位共同落实国务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实际举措,是为促进渔业科技成果产业化搭建的又一个新的平台。“研究院”将致力于推动企业整体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促进产学研之间优势的进一步互补,加速研发、转化、推广示范为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建立。

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崔国辉指出,“天津市天祥淡水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立,为整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系统的成果转化工作带了一个好头,为建立现代渔业产业化技术创新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必将极大地提升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效果。天津市宁河区副区长杨霞表示,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区域渔业经济的龙头企业率先走出产学研一体化之路,不仅为宁河区其他产业发展如何提高科技含量作出了表率,也将极大地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作为地方政府,宁河区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天津市天祥淡水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各项工作。

成立大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淡水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养殖车间、良种繁育车间和鱼文化展览馆等设施。


上一条:渔机所执行“神舟十一”发射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凯旋
下一条:《中国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编写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