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喜获农业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6-10-24 00:00:00  来源:

10月21日,2016年农业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喜获二等奖。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财务司司长陶怀颖及农业部各司局、各事业单位领导亲临现场观赛。中国水科院院长崔利锋、副院长刘红梅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农业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于今年4月拉开帷幕,全国农业系统232家预算单位、1152名财务人员参加本次竞赛。历时6个月,经过书面答题、网络答题,优中选优。中国水科院107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前两个阶段的竞赛,以前6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与其他5个兄弟单位同场竞技。

中国水科院派出3名代表参加决赛,分别是院机关黄敏燕,黄海所赵竹明、张颖。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刘红梅副院长从策划、组织到每个细节都亲自指导,使参赛选手很有信心参加总决赛。财务处全体成员积极支持、做好服务、群策群力,给参赛队员加油鼓劲。院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资环中心等部门也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10月21日下午,总决赛开始,现场竞争十分激烈,各代表队比分紧扣。中国水科院代表队在风采展示环节,以“在财税体制改革过程中如何做好一名农业财会人员”为主题演讲,取得全场最高分,并获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决定最后胜负的风险题环节,中国水科院代表队大胆、自信,选择了难度最大、分值最高的题目,并回答正确,一举成功,最终以198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二,喜获二等奖。本次知识竞赛是促进财务人员业务学习,培养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契机,也是对院财务人员政策水平、业务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

崔利锋院长对院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与参加农业部财务(审计)处长培训班的学员一起合影。他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在新时期,以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扎实的知识、更好的为科研服务的精神做好财务工作,为渔业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发表雅罗鱼适应极端碱性环境分子机制的研究成果
下一条:淡水中心专家组在云南红河开展稻田综合种养调研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