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于康震副部长到黄海所海洋牧场示范基地调研
2016-11-07 00:00:00  来源:

11月1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生态渔业示范基地——青岛鲁海丰海洋牧场调研。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等参加调研。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及相关科研人员到调研现场汇报了有关情况。

于康震副部长现场查看了鲁海丰海洋牧场物联网监控中心、人工鱼礁区、抗风浪网箱养殖区及休闲海钓配套设施,并通过物联网系统远程查看了海洋牧场苗种繁育基地、深水网箱养殖鱼类、人工鱼礁海底视频和远程病害诊断等,详细了解了山东省海洋牧场建设现状、“海洋牧场+互联网”构建及鲁海丰海洋牧场的运行情况。

金显仕向于康震副部长汇报了黄海所在海洋牧场科技支撑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关长涛研究员通过海洋牧场规划模型介绍了鲁海丰海洋牧场生态优先、陆海统筹的建设理念,展示了鲁海丰海洋牧场集成人工鱼礁、增殖放流、藻场建设、深水网箱、休闲垂钓、渔人码头、旅游观光和特色海产等内容的生态渔业创新模式。

于康震副部长对青岛鲁海丰海洋牧场运行模式,山东省海洋牧场建设成效及推行的可视、可测、可控的生态发展理念,以及黄海所在海洋牧场科技支撑方面取得的成绩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在推动渔业转型升级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干海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实施宣贯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