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结业
2016-11-28 00:00:00  来源:

11月24日,受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农业部人事劳动司教育培训处处长王晋臣,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中国水科院副院长邓伟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本期培训班历时10天,共开设了11个专题讲座、2次现场教学、2次分组讨论和1次拓展训练。教学内容包含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科技创新的前沿思考、干部管理监督、领导干部的决策力与执行力等。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湖北省委党校徐仲韬教授、任大力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祁春节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郭安平,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等11名领导和专家结合新时期干部基本素质和能力提升、团队建设与管理、“十三五”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和发展、农业供给侧改革等内容作专题讲座。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健全农业科技创新激励机制的对策建议”和“聚焦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研讨如何当好处级干部”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分组作汇报交流。

结业式上,高翅副校长指出,本期培训班生动诠释了收获的季节,所有学员善于学习、善于思辨、善于谋划,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供了非常优秀的案例及鲜活的样本。感谢大家过去、现在、将来对华中农业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关怀,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协同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王晋臣总结时指出,这期培训班突出四个特点:一是组织有力,运转高效,人事司和中国水科院领导高度重视,审定培训方案,“三院”也派出中坚力量参加;二是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带来了多场文化大餐和理论盛宴;三是研讨高效、成果丰硕,为农业部更好开展科技管理和人才工作提供有益参考;四是班纪严明,学风端正,能够处理好工学矛盾,敬业求知,积极进取。他希望全体学员将本次学习成果带到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更好服务于“三院”发展。一是进一步强化成效,促进成果转化,结合实践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加强科学谋划,积极开拓创新,形成跨越发展的新举措;三是落实真抓实干,加强学习,更好地提高履职能力,深入思考“三院”发展前景。

邓伟副院长对部人事司、华中农业大学在培训筹备与组织过程中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来自“三院”的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处级干部政治、业务、领导艺术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强化了党性、增长了才干、拓宽了视野,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贯彻落实人事司的要求,认真梳理知识,融会贯通,勇于实践,更好地服务于本职工作,为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业式通过精彩视频回顾了学员们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感言。来自三院的78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式。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16项成果获第十八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学术委员会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