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6-11-25 00:00:00  来源:

11月16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副院长刘英杰、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调研员窦鹏辉、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员曹成易、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熊明民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渔业主管部门、科研、教学、企业约70个单位的代表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宁波市海洋与水产学会共同承办,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向大会致辞,刘英杰副院长主持会议。

崔利锋院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总结了渔业联盟2016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探讨了联盟运行的新思路、新模式与新方法,并就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化改革,创新联盟协同工作机制;二是要统筹资源,联合争取各级重大专项;三是要服务渔业,全产业链支撑转型升级。

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陆开宏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巡视员俞永跃分别发表讲话,肯定了渔业联盟在推动渔业科技创新与发展中的作用。熊明民副局长代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表讲话,介绍了农业科技联盟的运行情况,并对渔业联盟发展提出了建议。窦鹏辉调研员作了科技体制政策与协同创新的专题报告。刘英杰副院长和中国水科院科研处方辉处长分别介绍了“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进展和“农业基础性长期性专项”渔业版块;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顾志敏所长介绍了浙江省水产种业重大专项的进展情况。

与会代表就领导讲话与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联盟运行机制与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指出,联盟要坚持以渔业产业发展和需求为导向,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凝练重大科技问题并优化问题解决机制。会议建议,尽快建立联盟重大事项磋商、资源共享、团队合作等互联网交流平台,加强区域性联合,强化协同创新,进一步完善联盟的工作运行机制。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齐心合力共同推动渔业科技创新,携手推进现代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由山西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承办。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学术委员会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到长江所中华鲟保育基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