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广东—东盟渔业合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6-12-06 00:00:00  来源:

12月2日,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广东—东盟渔业合作研讨会在广州举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郑志灵组长、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屈家树出席并致辞。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水科院,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厅、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厅等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新加坡、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德国及我国研究院所、科研单位的政府官员、专家、企业家共计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屈家树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广东近3年与东盟国家在平台建设、项目实施、产能与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渔业合作交流,希望双方在今后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商新前景、共建新高地、共享新成果。郑志灵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水科院作为中国水产科研的主力军,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东盟国家的渔业合作,做出进一步努力,不断加强与东盟各国渔业科技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共同为促进区域渔业发展,造福区域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在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淡水渔业产业现状,展望了我国和东盟国家的渔业合作前景,认为东南亚水产养殖总产量稳步增长,必将带来渔业科技的突飞猛进,尤其是淡水养殖业的各项综合技术将会得到快速提升。徐瑞永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淡水渔业合作领域广阔,今后珠江所将在创建中国-东盟淡水渔业资源库、跨界生态系统调查与保护研究、主要养殖鱼类疫病区域化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外来物种监测与风险评估技术等方面与东盟国家科研机构加强合作。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渔业的可持续发展主题,分别就广东-东盟渔业的产学研合作前景、各国的渔业发展状况、当地的渔业资源保护政策及现状、渔业科技发展前景及产业化发展、最新渔业科技动态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和研讨,共有7个国家的专家做了18篇主题报告。专家们认为,研讨会达成了加强政策协调、推动渔业产业发展战略对接,发挥渔业科技对产业合作的引领作用,共同促进渔业产能合作,维护和保障区域水产品安全与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共识,为广东—东盟渔业合作搭建了一个政策沟通、资源共享、科技互助、多方合作的交流对话平台,推动中国与东盟渔业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合作。


上一条:黄海所专家主导绘制褐牙鲆全基因组精细图谱,揭示比目鱼变态发育的分子机制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安委会2016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