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渔政030船交接仪式举行
2016-12-15 00:00:00  来源:

12月13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蚌埠市举行中国渔政030船交接仪式。长江办副主任韩旭、淡水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宜兴市兴东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松山等出席交接仪式。

韩旭对中国渔政030船顺利下水、成功交接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渔政030船委托淡水中心负责日常的运行和管理,是生态大保护下渔政管理和渔业资源养护的创新举措,中国渔政030船主要负责淮河流域的渔政监督检查、巡航执法和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及养护等工作,该船兼顾渔政执法和科研调查双重职能,将为淮河流域的水生生态保护提供支撑。

万一兵表示将以中国渔政030船交付使用为契机,借助农业部淮河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办公室的平台,协调沿淮5省的渔业管理和科研力量,共同做好淮河流域的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工作,努力使淮河流域的水生生物资源和环境的监测、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增殖放流及效果评估、生态修复、涉渔工程影响评价等工作跨上新台阶。

据悉,中国渔政030船于11月28日离开宜兴市兴东船业有限公司,于12月1日抵达蚌埠市,目前停靠蚌埠渔港。该船运行正常,各项参数指标均满足相关要求,将成为淮河流域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的新力军。


上一条:“水科大讲堂”第四期聚焦水产品流通与加工转型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总结和谋划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