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北戴河站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2021-10-25 10:47:22  来源:北戴河中心实验站

10月18—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青年科技人员任玉芹、张祎桐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年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渔业创新,青年担当”,共有来自国内水产相关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300余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会议。在会议中,任玉芹以“牙鲆生殖干细胞移植技术的建立及代孕子代的产生”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一套集促使牙鲆受体性腺生殖细胞有效凋亡方法、供体生殖干细胞高效分离纯化方法等为一体的生殖干细胞移植技术,以及开展的以牙鲆雄鱼成体为受体的生殖干细胞移植研究,供体来源子代占比达到了40%以上,并对后续相关研究进行了展望。

本次会议,展现了北戴河站青年科技人员的良好形象,介绍了北戴河站的科研进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应邀到渔机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