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2019-05-10 14:14:17  来源:

为传承五四精神,提高我院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8日,院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院机关青年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爨底下村,实地感受往昔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亲身经历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实践,展现水科青年青春风貌。

活动中,水科青年在团旗下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充分展现了水科青年的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水科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面向团旗,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昭示着新时代的水科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拳拳决心。宣誓仪式后,水科青年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院党组书记魏琦全程参与纪念活动。他强调,水科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水科青年是水科院的未来,是整个科研队伍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重视青年人的作用,要真情关心青年人的所思、所忧、所盼,为青年人成长成才创造条件。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面貌和精气神,水科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不怕困难挫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海洋强国、现代化渔业强国建设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农业农村部发扬五四精神暨表彰大会上,院机关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荣获“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是一支学历高、专业分工明确、年富力强的科研团队。围绕我院“坚持渔业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建立“渔业生物大数据分析”的科研品牌,2017—2018年度共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9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4项,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获部级科技人才称号2次。他们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优异的工作业绩,谱写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动人乐章,为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榜样。


上一条:黑龙江所举办第三届职工春季徒步健身活动
下一条:中国航天七三八疗养院李超副院长一行到淡水中心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