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9-03-11 09:38:17  来源:

春天是充满鲜花和阳光的季节,女性的欢乐和笑容让春天更添光彩,更具生动。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水科院机关妇委会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登山踏青系列活动庆祝节日的到来。院党组高度重视,王小虎院长、王莉茜副院长参加了活动,并为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


3月7日下午的座谈会首先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吴宏耀党组成员在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宣读了我院荣获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妇女工作干部、五好文明家庭的个人及家庭名单。随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南海水产研究所邱丽华研究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作了生动的事迹报告,分享交流了女性在事业人生道路上的探索追求、经验体会以及思考感悟。王小虎院长对我院荣获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妇女工作干部、五好文明家庭的个人及家庭表示祝贺,并对全院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女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女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希望广大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力争解决渔业最基础、最突出的关键科技问题。三是希望广大女职工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积极践行文明健康和谐的院所新风尚。


    3月8日上午,院妇工委组织女职工前往海淀区阳台山开展登山踏青暨“聚焦美丽春天 展现女性风采”摄影比赛活动,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温馨的节日。虽然初春乍寒,大家都是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饱览了秀山美景,女同胞们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手机拍摄了艺术作品。大家在锻炼中增进了感情交流,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展现了我院女职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渔机所组织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下一条:绽放巾帼风采 成就美丽人生——水科院南海所邱丽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