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工会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建军90周年献礼影片《建军大业》
2017-08-03 09:41:31  来源: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8月1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工会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建军90周年献礼影片《建军大业》。院党组书记柳正同志,副院长刘红梅同志和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同志与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

电影《建军大业》围绕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创建历史,展现了这段波澜壮阔民族史诗的光辉历程。影片中处处有党性,帧帧显军魂,每一位风云人物、每一段历史故事,都生动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这是一首青春与理想、担当与牺牲的英雄赞歌,“要当勇士,不要当烈士!”“要为革命留下种子”……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和信仰所付出的青春与热血,给观众以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

观影后,大家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要自觉担当作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意识。一位职工不禁感慨:“当年,毛泽东提出把支部建在连上,说‘不怕死,不贪财,能为穷苦人打天下,就可以入党’,这是当时对党员标准的界定,如今,我们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到底新时期的党员标准是什么。只有明确了具体标准,找准了正确方向,才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生活的当中去!”

柳正同志强调,这次观影活动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机关干部职工要向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学习,学习他们英勇无畏、铁血忠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并将其落实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去:深入开展反对和防止的“四不”活动,不断把渔业系统的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向深入;二要扎实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渔业科技创新,让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的中国水产行业发扬光大;充分发挥水科院渔业科研国家队的作用,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工会第九届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开展“我运动,我健康”强身健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