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6 09:30:27  来源:


8月30日下午,院机关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在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潘咏平主持会议,邓伟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刘晓萌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准备,通过研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重点书目,检视个人在思想意识、纪律作风、工作实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潘咏平首先传达了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有关部署要求,强调要自觉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内容,每一位党员要积极参加支部的集体学习和交流活动,严格对照党章做好党员自我检视和整改。

支部党员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并在支部党员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对照“18个是否”逐条进行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不仅发现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相互督促,明确了整改方向,切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邓伟副院长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实际出发,磨开面子,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的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增进了党员相互间的理解,凝聚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大家要牢记党员宗旨,不断加强学习,转变思维方式,发挥党员标杆和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水产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院机关办公室(后勤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邴旭文副主任在成果转化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