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3 11:34:3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按照农业农村部党组、水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珠江所党委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所党委书记张明富同志主持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莉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珠江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较好基础。会上,张明富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发扬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硬任务、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能力建设以及其他工作等7个方面,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5个方面透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达到扯扯袖、出出汗、红红脸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莉茜指出,珠江所领导班子为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部、院相关要求,会前作了精心准备,聚焦准确、主题突出,对标对表,能够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触及思想根源的目的,会议开得很成功。下一步,要巩固运用好会议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明确阶段整改目标和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地到位;二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三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张明富表示,感谢院第二指导组对所主题教育的精心指导。下一步,将认真按照院第二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加以整改,尤其是要从制度机制上入手,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促进所科研创新工作,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