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理论中心组学习
2019-08-24 09:58:4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推进黑龙江所主题教育工作,在不断强化学习和领悟中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8月23日,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观看有关党史、中国革命史的视频影像,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职担当交流体会。在所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红船启航》《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视频,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全过程,学习革命先驱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精神,感受以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血雨腥风中苦苦探寻国家救亡图存,带领劳苦大众翻身解放,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和生活幸福的初心。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来98年奋斗史,是一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我们党全部经验和智慧的集中体现,给予中国人民信仰力量,勇气和方向。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才能真正感悟和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才能更加自觉地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王玉梅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自我革新,奋发有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王玉梅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好,抓出成效,建立学习起党史、新中国史的长效机制。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条:东海所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