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22 19:35:46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8月16日,黑龙江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第五指导组组长林祥明到会指导并为黑龙江所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也先后为全所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和部分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林祥明以“科技创新是驱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林祥明强调,渔业科技创新要以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为目标,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着力解决技术软肋和制约创新突破的瓶颈问题,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他要求,水科院院属各单位要以建设“现代一流渔业科研院所、国家渔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渔业科技活动中心”为目标,致力于在现代渔业前沿、核心技术研发和推进成果转化上实施科技创新,在科技推动产业进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担起使命、践行初心。

金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抓住机遇,推进黑龙江所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不忘初心”的内涵。作为共产党员,“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要勇开新路,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智慧和担当,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为统领,进一步明确我们是干什么的、为谁干、怎么干的问题,要着力解决“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问题,要知荣辱、懂规矩、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调研,金星详细分析了黑龙江所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存在的问题并还结合调研结果提出相关对策。

王玉梅以“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谱新篇”为题讲授党课。她在分享主题教育收获时指出,通过读原著,悟原理,提高了理论转化为行动的能力,提升了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使命感,加深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感,增强了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自律意识。她结合工作调研,从黑龙江所的科研发展出发,分析了黑龙江所的科研现状,明确了黑龙江所的定位、目标和方向,提出了构建一流团队、争取一流项目、培育一流成果、提供一流支撑、培育一流人才、配备一流平台、争取一流收入的发展目标。

上一条:东海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