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牢记使命服务渔业——珠江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7-09 17:43:11  来源:

按照院党组要求和所党委安排,7月上旬,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明富同志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深入系统学习、交流研讨,认真找差距、摆问题,谋划整改思路和举措,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效果。中心组成员能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和“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指导推动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敢于担当作为、服务乡村振兴,践行根本宗旨、更好服务群众”等5个专题深入研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对做好渔业科技创新、技术支撑、成果转化等中心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表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服务好渔业发展、乡村振兴;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好珠江所作为淡水渔业国家队的作用。

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强调,要把这次集中研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一要切实巩固提升集中学习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我所各项事业新局面。二要切实发挥所党委和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提高,带动全所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拼搏奋进、干事创业。三要切实肩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搞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查找问题;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开展好专项整治,推动整改见到实效;推动中心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以主题教育的成效促进我所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黑龙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专题会议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