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7-05 14:02:33  来源:

7月4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黄海水产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第三指导组组长崔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显仕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副所长孔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农业农村部及院系统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所科研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作表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要深入调查研究,开好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促进研究所发展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提升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政治、思想、作风结合起来,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全所中层干部、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为研究所的发展、为渔业绿色发展和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国辉通报了院指导组开展工作的重点内容,并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黄海水产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突出本单位的自身特点,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制定本单位每月、每周计划安排以及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过程中,要随时与指导组沟通联系,并做好对指导组的监督,确保高效高质完成主题教育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牢记使命服务渔业——珠江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长岛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