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15:40:12  来源: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院机关和在京单位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和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以李大钊为代表的早期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


6月28日,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孟鑫教授,为院机关及在京单位党员干部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习辅导。孟教授结合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史、中国取得的历史成就、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挑战、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等,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地位三个方面整体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核心要义、逻辑结构、原创主张三个方面,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了基础。

 

7月1日,崔国辉副院长带领院机关及在京单位党员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共同缅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烈士。陵园位于北京西郊香山脚下、万安公墓中部。走进陵园,迎面是李大钊烈士的雕像。同志们穿过雕像,参观了李大钊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展厅通过十个部分,展出了烈士生平照片、手稿、书籍、实物资料等珍贵文物,还原了李大钊光辉战斗的一生。随后,大家在雕像前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烈士,并一起朗读《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深切感受李大钊烈士心系国运、心系国民的高尚情怀和伟大精神,深切感受以李大钊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革命志向。

 

活动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躬身科研,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推进水产科研创新、建设现代渔业强国的时代重任,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渔机所党委组织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