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2019-03-05 09:24:51  来源:

2月28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党组有关精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以“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和主体责任,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更好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为主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科技扶贫工作。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院班子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示范,带动和督促全院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增强扶贫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从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产业扶贫工作职责和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等方面查找不足和对标对表,认真研究需要整改和加强的有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全院扶贫工作的努力方向和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院科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全院扶贫工作的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按照部党组扶贫工作部署和科技帮扶需求,调动全院技术力量,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加大力度,推动科技扶贫和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坚持务实作风,院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扶贫一线,进一步抓好援疆援藏、对口扶贫和结对帮扶等工作。加大扶贫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及时总结科技扶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党员大会 完成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