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召开党员大会 完成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
2019-02-27 17:10:30  来源: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全体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所党的委员会委员和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莅临大会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所119名党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渔机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皓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组书记魏琦首先代表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渔机所近年来在党建和科研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魏琦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魏琦强调,渔机所下一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时处处体现政治立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传达贯彻,确保部党组、院党组具体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二要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渔机所党的各项建设。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全面建设好所内各个党支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乡村振兴和海洋强国战略,践行科技兴渔使命。所领导班子要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进一步充分调动全所科研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科研主要任务和重点目标的谋划工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朝气蓬勃的干部人才队伍。所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要落实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努力推动优秀人才早日脱颖而出,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魏琦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渔机所要有新作为新气象,关键是要把研究所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渔机所党委书记陈剑海代表上届所党委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团结奋进,为努力推进我国渔业装备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渔机所党委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报告还就渔机所未来五年围绕全所科研发展重点布局,提出了下一步全所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固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凝聚和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科研和管理实践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所科研与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的工作成就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跨步走进小康社会。

渔机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军代表上届所纪委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渔业装备科技事业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渔机所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从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不断建立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建章立制,扎实开展拒腐防变思想教育,加强过程监督提高风险防控等几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报告还就今后五年所纪委工作目标提出了总体思路。

大会还听取了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倪琦作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纬、刘晃、陈军、陈剑海、徐皓、倪琦、谌志新组成的新一届所党的委员会和由(按姓氏笔画为序)许璟、纪毓昭、张敬峰、陈军、黄一心组成的新一届所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表决通过了所党委工作报告决议、所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林连升,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列席了大会。

新一届所党委委员

新一届所纪委委员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研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