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联合第二党支部深入一线开展党建活动
2019-01-28 15:36:0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1月21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联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所属呼兰试验基地开展党建活动,并与基地工人一同上冰扫雪,体验冬季池塘管理工作的艰辛。所党委委员、渤海党支部书记白庆利和综合处处长、科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万全两位同志共同参加。

党支部书记陈惠主持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支部预备党员何立川同志的转正申请,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开展党课教育。

支部副书记曹顶臣同志介绍何立川同志的现实表现、预备期内考察写实、支委会意见以及征求党内外意见情况。何立川同志谈了自己一年来在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收获和自己存在的不足,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无愧于自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经过表决,一致同意何立川同志转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会上,党委委员白庆利、支部书记陈惠共同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边实践边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曹顶臣以《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强调,共产党员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具备政治品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规范约束自己,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努力能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陈惠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推进科技发展和为渔业进步的意识和本领。

张万全表示,联合第二党支部活动坚持“深入一线、联学共建”,体现出了支部组成的业务特点。支部组织建设工作能够严格履行程序、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希望2019年,联合第二党支部的工作更加扎实、规范、健全,在新的条件下实现新的突破。


会后,在凛冽的寒风下,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不畏严寒,参加了清理基地越冬池冰面积雪劳动。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团结协作,井然有序,干劲十足,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虽然温度很低,但大家干的是热火朝天,满脸汗水,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互相感染着,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今数九严冬变得格外温暖,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长江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