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
2019-01-28 10:02:23  来源:

1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议。院系统10名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党组书记魏琦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院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建述职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向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建述评,系统对标先进,查找自身差距,全面展示成效,互相学习借鉴,认真整改落实,促进党建水平提高。

会议强调,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职责是履行管党治党职责,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工作。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担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业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弘扬正气。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完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机制,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总结提炼院系统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展示党建新成果,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实践创新。


上一条:长江所完成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民主党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