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
2018-12-03 10:59:09  来源:

11月30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换届后首次支部书记工作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综合办公室主任孙捷,各党支部及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宪勇书记主持。

会上,赵宪勇书记通报了《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公布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通知》。他指出,根据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以及《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所党委的指导下,各党支部按照程序于10月中旬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因工作需要,部分支部委员会做了调整,希望各支委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我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条例》是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党支部要把《条例》作为重要工作遵循,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赵宪勇书记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会像一堵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使我们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要时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

会议传达了《关于学习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关于公示2017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关于公示2017年度山东省委组织部代省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党建述职考核、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评先选优等近期党务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徐瑞永在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