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部署“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8-11-22 15:31:25  来源:

  11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庆主持,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各党支部支委共37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重点就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民主集中制原则及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有关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党委书记陈大庆通报了“两委”换届筹备工作情况,解读了换届工作方案,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大会议程、新一届“两委”组成人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委员候选人条件及提名办法、参会人数、换届选举程序及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会议从三个方面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此次选举为契机,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再教育。二是各党支部务必要将换届工作有关情况和要求通知到每名党员,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确保每一名党员充分而正确地行使党员权利。三是“两委”换届工作小组、监督小组、安全保障小组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所长邹桂伟强调,“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长江所全体党员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好业务工作与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两不误”。


会议现场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黑龙江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网上答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