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党支部开展“追循红色革命足迹 感悟产业发展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9 10:32:40  来源:

    11月15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党支部赴常州市金坛区开展“追循红色革命足迹 感悟产业发展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考察了金坛渔业科技示范基地并参观了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第三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徐跑主任所作的“中华绒螯蟹‘863’生态养殖及质量控制技术”专题报告。党员们从养殖规模、养殖技术、产业组织化等方面全面了解了河蟹产业及养殖业困境,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积极致力于大闸蟹优质品种选育,大力推广“863”河蟹生态养殖(原位修复技术)模式,帮助解决困扰基层养殖户的难题、脚踏实地为群众做实事的“初心”有了深刻的认识。

    随后,全体党员在金坛区农林局水产推广站站长张金彪的带领下,考察了金坛区渔业科技示范基地。该基地自2014年成立以来,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保持着密切合作。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专家先后对基地设计建设、品种优化、技术开发、技术示范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与支持,辐射带动周边水产养殖10万亩以上。在基地,党员们先后考察了生态养殖、观光休闲、试验示范、科技培训四大功能区,对新时代渔业坚持生态保护与富民增收并举的发展方向有了直观的了解。

    最后,党员们满怀崇敬的心情,沿着革命先辈们踏过的足迹,逐一参观了位于直溪镇蔡甲村的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及新四军历史陈列馆。大家了解了会议的意义,学习了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瞻仰了革命烈士遗照,对党的光辉灿烂、逐渐壮大的历程有了更新的认识。陈列馆前“丈夫一怒安天下,蹬马横刀取东瀛”的壮志豪言让大家热血沸腾,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气魄和毅力,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补充了精神之“钙”。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深刻领悟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推动生态绿色渔业产业、服务基层群众的‘初心’,不断为国际合作与教育事业的创新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行政二支部赴扬中科研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九三学社淡水中心支社参加“第30届中国科学与和平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