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
2018-09-25 15:35:12  来源:渔机所

9月21日,渔机所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创新团队负责人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剑海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陈军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点从新老版本对照、与八项规定有关条款、修订的7个要点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陈军同志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陈剑海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要从大局角度、从严治党角度、党员角度深刻领会《条例》精髓要义,坚定不移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使《条例》入脑入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联系学习《条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厘清“公民意识”和“党员意识”的区别、“自由人”和“组织人”的区别,将《条例》转化为工作生活的自觉遵循,真正做到在工作生活中明底线,知敬畏,不碰“线”。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将组织学习《条例》,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一项具体思想教育实践,为推进我所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院党组纪检组要求,对全体人员“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纪律提醒,要求重点抓好“八个严禁”,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回潮反弹,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还对中央纪委、上海市公开曝光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党支部学习安排等事宜进行布置。

上一条: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同心•科技惠渔”走进荣成楮岛
下一条:黑龙江所科研第一党支部赴宽甸开展“深入一线了解产业 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