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荆州基地党支部与湖北省直机关纪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16 16:08:35  来源:

  8月14日,在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太湖中华鲟保育基地,湖北省直机关纪工委党支部与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田波主持。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副所长曹经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省直机关纪工委党支部向长江所荆州基地党支部赠送了党建学习资料。随后,25名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资源保护与利用领域)危起伟以“长江大保护——中华鲟保护之挑战与希望”为题,介绍了荆州基地全体党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华鲟繁育保护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华鲟养护方面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考。省直机关纪工委党员代表杜显清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作主题发言,他从深刻领会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提高讲政治的能力以及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和效果导向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长江所副所长曹经晔就如何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主题发言。他强调,荆州基地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服务“三农”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各项决策部署,在支撑渔业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党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感悟。

  最后,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党支部与一线基层党支部互联互促的成功实践,有效提升了长江所党建活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强化“融合党建”理念,力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探索出了一种良好的互动模式,学习到了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是一场有收获、有体会、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对一线基层党支部的了解,增强感情纽带,实现上下一盘棋,在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走前头、做表率。

  为开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省直机关纪工委党支部还提前到农业农村部种质资源保存与良种选育中心(窑湾试验场)和农业农村部中华鲟保育和增殖放流中心(太湖试验场)调研考察。





上一条:院机关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