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联合第二党支部与渤海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5 14:45:0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党员使命责任担当,7月20日下午,黑龙江所联合第二党支部与渤海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惠主持。

本次活动前,两个支部共同制定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为全体党员准备了各自入党自愿书的复印件。

会上,陈惠传达了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和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活动的重要意义。

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重温了当年郑重写下的入党志愿,志愿书中令人热血沸腾的誓言和承诺把党员同志们带回了当年光荣入党那一刻。大家纷纷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入党初心。有的党员对照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回忆渴望加入党组织、不断奋斗进取的往事和被党接纳、对党宣誓的场景,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谈认识、谈感受;有的深刻剖析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入党初心的问题,表明了践诺决心以及今后打算。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党员的荣耀,更感受到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每位党员都在回顾往昔中不忘初心,在重温誓词中牢记使命。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了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责任感和自觉性。

上一条:院机关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