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5 14:44:2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心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7月24日下午,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万全主持,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的13名党员中有12位同志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认真回顾自己的入党时间、入党初心、成长历程以及多年来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并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想什么、为党做什么”敞开心扉,感怀党的似海恩情,铭记自己的入党誓言,锤炼自己的党性。

交流中,有的同志真诚表达了对党的相互热爱之情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有的同志讲述了从提出入党申请、培养为积极分子到成为预备党员的心路历程;有的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宣誓的情景,回望初心,对照入党以后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与入党时的承诺,谈不足、找差距,表示要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入党志愿书就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回归入党初心;入党志愿书更是一份铮铮誓言,要承诺一时,践行一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为党奉献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金星同志强调,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要认真查找自身思想和行为与入党志愿的差距,坚守最初的理想和信仰;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要牢记入党誓词,兑现自己的承诺,履行自己的誓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要坚定贯彻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严于律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张万全同志在总结活动时要求大家要不断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书,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在实践中找差距,在工作中改不足,坚定对党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上一条:黑龙江所联合第二党支部与渤海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