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援斯里兰卡专家组临时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
2018-07-16 16:56:33  来源:

为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提升斯里兰卡循环水及工厂化养殖技术水平,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选派6名党员科技人员组成专家组,于7月13日赴斯里兰卡执行商务部佩罗信托基金项目“现代渔业设施工程化循环水养殖技术指导”。7月15日晚,专家组临时党支部在科伦坡召开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支部书记胡海彦主持,闵宽洪研究员、徐钢春博士、孟顺龙博士、张成锋博士和徐生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91CE

会上,胡海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努力拓展改革发展新空间”、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等有关“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重要论述。各位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中斯友谊源远流长,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重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为中斯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也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斯里兰卡在渔业科技领域的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间。作为一名党员、渔业科技工作者,将牢记使命,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确保项目圆满完成。学习讨论中,每名党员联系项目方案,及14日-15日实地考察调研当地罗非鱼工厂化养殖、斑节对虾池塘养殖等情况,从各自专业技术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循环水养殖技术交流研讨会、中斯渔业合作重点领域、合作内容等进行了讨论。

1056C

本次项目在斯里兰卡开展考察调研及技术指导共5天,主要就循环水养殖和工厂化养殖技术进行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以提升斯里兰卡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在中国政府的资助下,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自1981年起接受斯里兰卡的水产养殖技术人员参加人力资源开发项目培训,截至目前,已为该国培训了渔业管理和技术人员100多名,部分学员已成为斯里兰卡渔业和水产资源发展部高级官员,在该国的渔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DC0E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一支部举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二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