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科研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7-09 14:18:57  来源:

    7月5日上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一支部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健主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跑,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C419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朱健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查摆了支委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党员围绕 “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联系科研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入查摆了自身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跑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渔业科技工作和中心创新发展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一脉相承的马列主义在中国的具体实践,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通过生动的事例,他提出“无政治、不科学”,要求党员时刻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理念、政治信仰、政治规矩,实现科学之梦、创新之梦。徐跑同志强调,支部党员要有卧薪尝胆、踏石留印的精神和干劲,在关键时刻要勇于站出来,体现党员的担当和战斗力;要踏踏实实做事和担当,保持优良的政治风貌和优良传统,助力中心科技成果服务产业主战场、主阵地。最后,徐主任回顾了中心创新发展历程,要求支部党员要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在科技创新中积累知识和经验,增长才干,推动单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国家和行业多做贡献,这才是真正的新担当新作为。

BB4B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四个意识”和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把思想行动与理论学习相统一,争当中心科技创新领跑者,为建设美丽中心和助力乡村振兴建功立业。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二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研四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