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
2018-07-02 09:10:45  来源:

  6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邹桂伟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副所长李创举高举右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

  党委书记陈大庆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员大会上的讲话》。他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指出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必要前提和可靠保障。他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的政治思想建设不断加强、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及下一步工作”等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一年来长江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陈大庆书记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党课从“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基层党组织、党员具体有效落实措施及相关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要求,在省直机关工委和水科院党组的指导下,长江所要进一步全面落实党委、党办、党支部及党员“3+1”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任务、聚焦融合、丰富载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现代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
  所长邹桂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所党员要锻党性、凝党心,集党力,以党建工作引领科研工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7周年、建所60周年献礼。
  会后,党委书记陈大庆、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等有关人员在荆州基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名慰问对象。



上一条: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骄阳似火映心迹 缅怀先烈普华章——记珠江水产研究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