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行政一支部赴苏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5 10:53:33  来源:

    6月21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行政一支部组织党员赴苏州相城区、吴江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渔业生产和新农村建设一线,考察学习绿色发展及乡村振兴成果。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参加活动。

    在相城区,支部党员深入到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阳澄湖湖区,参观了中心的科研实验基地,听取了河蟹研究项目组成员唐永凯博士有关中华绒螯蟹“诺亚1号”新品种选育、示范推广“863”河蟹生态养殖模式,以及阳澄湖河蟹新品种选育进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当地河蟹养殖户进行了交流。

    在吴江区,支部党员走进开弦弓村,先后参观了费孝通纪念馆、江村历史文化陈列馆和费达生纪念馆,听取了村委负责人有关村情的介绍,并就加强科技支撑进行了对接交流。开弦弓村,学名江村,因我国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费孝通的论文《江村经济》,被作为“中国农村的首选标本”闻名于全球学界。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韩长赋部长到开弦弓村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从江村看中国乡村的变迁与振兴》。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了解了渔业产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中心科技成果对产业的支撑及在研项目进展情况,又切身感受到乡村变迁和振兴的成果,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三农”及乡村振兴的信念。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党员职工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下一条:淡水中心行政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